X
X

一男子因辱骂法官被处罚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0月14日,正在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而加班加点工作的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李某某、陈某某、陈某某、杨某某与龙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通过被执行人龙某支付宝注册手机号码联系龙某时,该号码现所有人孙某在接到法官电话后,不顾法官已表明身份,仍发送短信辱骂、挑衅执行法官,诋毁法官形象,挑战司法权威。

宣读处罚决定

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对此高度重视,当即决定派人驱车前往600公里外孙某所在地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在沿河县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于10月14日将孙某抓获。被抓获后,孙某深刻认识到了自身行为的错误,并向我院执行法官书面道歉,解释了其因为家庭变故原因,在不能理智处理的情况下,对执行法官进行了辱骂。经调查核实孙某家庭变故情况属实,但鉴于孙某对法官的辱骂行为,对法院及法官的形象已造成负面影响,10月14日23时,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作出对孙某罚款人民币1000元并于近日在《铜仁日报》登报公开道歉的处罚决定。

司法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而执行工作则是这道防线的最后一道环节,它关系到生效法律文书能否实现。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时刻,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将通过各种司法手段,对侮辱、诽谤、威胁执行法官,妨碍执行法官依法履行职责的行为坚决进行打击,保障执行法官、执行工作人员的人格尊严、人身安全,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