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李敬荣登贵州“好人榜”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贵州好人榜10月发榜啦!

铜仁市3人入选,

玉屏李敬荣登“助人为乐”类别贵州“好人榜”

李敬是谁?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

#助人为乐#

“用心做事,用情做人”是李敬的座右铭。李敬是贵州省贵福生态肥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铜仁市第二届政协委员、玉屏侗族自治县第九届政协常委。

2010年1月至今,在玉屏的8年多时间里,李敬每年积极参加“同心助学·共圆大学梦”“雨露计划·圆梦行动”等捐资助学活动,个人和代表企业累计捐献助学金40余万元。

2013年,李敬用2年多时间深入边远山区农村走访调研,积极向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咨询、沟通,说服公司董事会关于成立“贵福关工委”的具体举措。在他的努力下,铜仁市首家民企关工委——“玉屏侗族自治县贵福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2015年12月18日正式成立。成立仪式上,贵福公司为“关工委”注入首笔扶贫助学关爱资金100万元,并现场资助了25名贫困学生共15.53万元助学金。为确保爱心经费的持续来源,公司决定自2016年起每年从公司当年的肥料销售中按每吨20元的标准提取经费,纳入充实到贵福关工委账户,作为贵福关工委的专项基金,实行专款专用,力求每年能帮助贫困生100名以上,并持续至他们圆满完成学业。

贵福关工委自成立以来,已帮扶了玉屏、江口、德江、石阡、松桃、思南等县共计438人(次)的贫困学生,累计支付爱心款120多万元。

李敬在工作

在2017年“贵福关工委金秋助学献爱心”活动仪式上,受助大学生代表杨思怡说:“我来自松桃县,代表松桃29名学生来贵福关工委领取助学金,你们的资助让我们能上得了大学,非常感谢你们。”

一位名叫席昌芬的受资助学生在写给李敬的一封信中说道:“尊敬的李叔叔,您的资助解决了我家的燃眉之急,我们虽然是穷人,但我们要‘人穷志不穷’,我会努力学习,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受助学生们的肺腑感言及学业有成让李敬感到十分欣慰。

多年来,李敬还为20多个困难职工家庭切实解决生活、看病、上学等实际困难。公司职工洪松碧丈夫因病早逝,2010年开始她一直在贵福公司车间做普工,洪松碧一个人抚养两个孩子上学,还要照顾年迈多病的婆婆,家境特别困难,李敬逢年过节都会去她家走访看望,额外送去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并决定持续资助她的两个孩子上学直到完成学业。

多年来,李敬积极参加铜仁市及玉屏自治县组织的“扶贫日”爱心捐赠、“民心党建”基金募捐等活动,为困难群众奉献爱心,积极帮助公司周边困难群众解决就业问题,优先录用有困难的群众到公司工作。同时还多次组织公司干部职工到玉屏各乡镇以及思南、印江等县开展帮扶困难群众活动。

李敬还与公司领导班子对玉屏40多名家庭特别困难的农村留守儿童专门研究制定了关爱帮扶工作方案,公司领导班子每人联系5名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每月开展一次教育辅导,每年为留守儿童办一件实事,每年“六一”前夕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

2016年4月,李敬代表公司与玉屏自治县田坪镇长岭村缔结为帮扶关系,签署了《村企结对帮扶协议书》。在深入该村走访调研中,李敬了解到长岭村20多亩村集体黄桃果林项目因村里资金紧张,无力购置生产工具和生产原料,果林将随时面临被荒废的情况时,他立即决定为该村无偿提供价值2万余元的微耕机、割草机、除草剂和果树专用肥等,并及时调派公司“贵福农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技术骨干对当地黄桃果林进行施肥、病虫害防治、剪枝等指导,变“输血”为“造血”,增强老百姓脱贫的能力。

2017年,李敬结合长岭村实际情况,积极引导其发展食用菌产业,以“公司+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公司+合作社+农户”“公司+贫困户”造血式扶贫生产模式,以及“资金入股分红”“精扶贷资金入股分红”输血式扶贫生产模式,在长岭村示范种植茶树菇30万棒,以特色产业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通过示范带动,从根本上帮助该村贫困群众走出贫困,实现精准脱贫。

“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别人,那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李敬说,以自己的热忱和爱心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关爱弱者、弘扬新风,为玉屏乃至社会的美好明天尽自己的一份力,这就是自己心中助人为乐的中国梦。

 

为玉屏李敬点赞

为助人为乐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