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药店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月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药店进行专项检查,主要检查药店是否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相关规定规范经营,药店证照是否齐全,药师是否在岗,处方药销售是否规范,当天的销售记录是否有卖处方药,药品摆放是否规范,药品是否已过保质期等情况。

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药品检查  [00_03_10][20190108-174519-3]

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药品检查  [00_03_43][20190108-174534-4]

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药品检查  [00_00_00][20190108-174425-0]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欧勇君:在节前,我们会对所有的全县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进行全覆盖的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法问题,会严格依照《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进行查处,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检查发现,部分药店存在药品摆放混乱、仓库管理不规范、药品摆放处的标识不准确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限期进行整改。据了解,全县共42家药店,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定期不定期地对辖区药店进行检查,确保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