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七旬老人醉卧路边,玉屏民警相护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喂,玉屏公安局 110 吗?市场监管局后面高速路旁一老人疑似走失,你们能尽快过来一下吗?。”

1月15日10时许,一热心群众拨打110请求帮助,接警后,玉屏公安局皂角坪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在高速路旁,民警看见一位面色苍白、身穿绿色军大衣的七旬老伯双手环抱膝盖蹲在车流不息的路边,冷得直打哆嗦。民警当即上前查看,在蹲下身去扶老人时,一阵浓烈的酒气扑鼻而来,面对询问,也是满口醉话,根本答不上来。民警检查发现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只是说话逻辑有些混乱,遂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为其准备了热水和食物。

过了一段时间,老人面色渐渐好了起来,意识逐步清醒,但始终无法提供能证明自己身份的有效线索。民警担心其家人焦急万分四处寻人,经过民警努力,获悉老人姓何,现年74岁,贵州省岑巩县龙田镇人。随后,民警联系上了其居住在贵州省凯里市的女儿,在电话里告知了何某的情况,其女儿表示将立即赶到玉屏接父亲回家。

下午,何某的女儿匆忙赶到派出所,见到了平安无事的父亲,悬挂的心也终于放下了,她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最后,民警叮嘱何某,平时喝酒适可而止,不要贪杯,否则后果是很危险的,并嘱咐其家人平时要多加看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