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他是玉屏首位“万升献血者”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月21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玉屏宾馆献血点,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献血者,他叫田信昌,是县纪委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次献血后,他将成为玉屏首位“万升献血者”。

正在献血的田信昌

田信昌自2002年开始献血,共献血26次,共计10000毫升。一般成年人的血量是4200毫升至4800毫升,在近18年里,他的献血量相当于两个成年人的正常血量还有余。

“每当想到我献出的血能够帮到或者救到需要帮助的人的时候,我就感觉特别开心、欣慰。”田信昌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但是在他第一次献血的时候,却并不是那么顺利。

2002年,很多人对献血的了解还不是很清楚,献血有益还是有害,大家各执一词。田信昌的妻子也反对他献血,她觉得,献血是对身体的一种消耗,不愿意让田信昌去。所以知道适当献血不但不会伤害身体,反而对自己身体有益处,因为献血不仅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还能预防心脏病。在田信昌的劝说和讲解下,妻子最终相信了他。同年4月,抱着试试的想法,田信昌献了200毫升的血。

田信昌的7本献血证

第一次和第二次之间献血都是隔了一年左右,从2005年开始,田信昌基本就是半年一次,每次献400毫升。后来因为工作的变动,田信昌被调至玉屏卫生局(现在的卫计局),对献血的了解更加深入,这份爱心也就慢慢坚持了下去。

“献血可以治病救人,又能献爱心。”田信昌笑着说。如今,田信昌已经坚持献血近18年,一年又一年,献血成为了田信昌生活中的一部分。每隔半年时间,田信昌就会主动联系献血工作的负责人,询问何时开展献血活动。

近期正在开展专项监察工作的田信昌得知,1月21日玉屏宾馆门口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他中午就急忙从村里赶回来参加献血,下午又继续投入到了紧张的监察工作中。

田信昌的荣誉证书

“记得有一次我去献血,刚好半年时间还差一天,不能献血,最后没献成,之后只能趁出差铜仁的时候,在铜仁血站献血。”田信昌说道。

对于自己捐献的血最后帮助到了谁,田信昌表示并不知道。他觉得,每年献完血后,合格了就会收到合格短信,这就表明总会有人得到了帮助,这就足够了。

被问起未来还会不会继续坚持献血,田信昌说:“我把无偿献血看作是一种责任,我会一直坚持到自己不能再献血的那一天,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