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春季动物防疫正开展进行时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一年一度油菜花又开,一年一度桃花香又来,一年一度春防工作又在开展进行时。

4月1日,县动物防疫工作人员运送新到的春防药品及药具来到大龙街道和麻音塘街道办事处,为两办事处春季动物防疫战输送“枪械与子弹”。

自2014年我县一改实施多年的动物“春秋”两防工作为动物常年常时防疫常备状态,只是每年防疫药物药具集中发放于春秋两季,各乡镇动物畜禽常规与重大疫情防疫处于随时掌控、随时处理工作态势。

本年度春防药物免费发放时间从3月中下旬开始,发放对象主包括县境内畜禽养殖户(温氏养殖除外),药物主有炭疽芽胞、牛出败、羊痘等6种常规疫苗和猪瘟、口蹄疫、禽流感等5种重大疫病疫苗,同时对各乡镇发放一些相关使用药具和消毒药品。目前,先行发放防疫药的乡镇已陆续组织相关动防人员进入各养殖场所进行防疫注射。通过每年常抓不懈的动物防疫工作,几年来,我县无一例重大动物疫病发生,这对于一个生猪产业大县和黔东交通要县来说,无疑是畜牧业安全生产上值得骄傲的一笔。

难怪有些老一辈玉屏人还说:“现在呀,不像以前喽!想买块瘟猪肉吃,都没‘口福’喽!”

为大龙办事处发放春防药品

为麻音塘办事处发放春放药品

动物防疫人员入户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