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零距离“五进”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牢固树立消费者的法制观念,营造良好的全民消费意识,进一步完善行政监管、行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相结合的监督维权体系,促进社会和谐,3月26日至29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采取多种形式深入蒋家田农贸市场、田坪集市、田坪镇政府、玉屏中等职业学校、玉屏康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玉屏兄弟建材贸易有限公司、玉屏翔龙家具有限公司、玉屏万帮商务代理服务有限公司等10户企业开展了消费维权“五进”活动暨安全生产、禁毒、打击传销规范直销、食品药品走进企业宣传活动,得到了群众和消费者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活动目的是倡导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在全社会营造重视企业信用,打造企业信用,提升企业信用的良好风尚,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完善社会监督评价机制,规范评价手段,构建系统、科学、真实反映消费者意见的消费后评价体系,畅通消费者诉求反映渠道,督促行业合规自律,企业诚信经营,促进市场依法良性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一个公平、公正、诚信的消费环境。

“五进”活动采取现场授课讲解、现场咨询解答、受理消费者投诉、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把法制宣传“五进”活动与消费维权纠纷排查化解有机结合起来。

据统计,此次消费维权“五进”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制作宣传标语2幅,现场解答消费维权咨询150余人,受教育的人数达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