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县农业农村局清明节值守 防患于未“燃”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森林防火,责任重大。清明节来临之际,县农业农村局接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下沉到联系村亚鱼乡瓮袍村,巡查、蹲守,从4月2日到4月8日对瓮袍村轮班值守,蹲守重要进山路口,加强巡查,严控火源进山。

县农业农村局在亚鱼乡瓮袍村值守

县农业农村局对瓮袍村村民进行文明祭祀宣传

值守期间,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文明、节俭、环保、安全祭祀的倡议,一是对周边的百姓进行宣传教育,让他们放弃烧纸钱,泼酒水和食品的迷信祭祀方式,大力倡导鲜花祭祖、植树祭祖,清扫墓等方式祭祖,二是对上山祭祖的群众严格检查,阐明利弊、后果,使其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杜绝明火上山。

县农业农村局对瓮袍村村民进行文明祭祀宣传

县农业农村局对瓮袍村村民进行文明祭祀宣传

清明节期间,县农业农村局将一如既往地守护好瓮袍村,坚决做到报告零火灾、零火点,还瓮袍一片青山绿水,让美好乡村真正美、真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