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4月2日,随着清明节临近,各种祭祀用品大量上市,祭祀品市场出现了仿人民币图样冥币销量大增的现象。此类仿人民币图样的冥币极容易与人民币混淆,极大损害了人民币形象。为严厉打击制售及使用印有人民币图样冥币的违法行为,人民银行玉屏支行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相关街道负责人,开展了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队一行先后到中华路、文水路、东市路等祭祀用品集中区域进行了检查整治。发现违规售卖仿人民币图样冥币行为的,进行备案记录,并进行了现场没收。

人民银行玉屏支行副行长 龙鑫: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人行玉屏支行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执法行动,目的是倡议每一个公民,积极行动起来,爱护人民币,自觉地维护人民币的形象,抵制带有人民币图案的祭祀用品,采取合法、文明的祭扫方式,以实际行动保护青山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