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减税降费!玉屏派发惠民大“红包”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你好,我帮你这边查了一下贵州佳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企业所得税,你们应纳税所得额应该是138118.17元,是属于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应缴的税额是27623.63元,进行减免的企业所得税额是给你们减免了110494.54元。”办税服务厅业务人员熊娜向潘水英详细说明了减税降费政策减免后的应缴税额。

“今天税务局给我办了一季度企业所得税申报,政策给我们减免了十一万多,我非常开心。国家现在减税降费力度非常大,像我们这样小型微利企业,一年有四五十万元的大幅度减免,使我们企业减少了负担,更有活力。”潘水英笑着说。

2019年,多项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玉屏侗族自治县税务局坚决当好落实减税降费的主力军,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持续深入开展减税降费春风行动,真正将减税降费“红包”送到每个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手中,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玉屏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我们抽调七名业务骨干组成减税办,开展减税降费集中办公,对纳税人开户名与银行帐号不符等问题进行集中攻坚,确保啃下每一块硬骨头,让每位纳税人获得实实在在的大礼包。”玉屏税务局减税降费办公室副主任侯杰介绍道。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玉屏税务局迅速行动,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协调配合工作机制,明确小组分工。同时,还成立减税降费办公室,抽调专人开展专项工作,理清每个纳税人和缴费人减税降费清单,并跟踪问效,确保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营造了更优质的税收环境和营商环境。

走进企业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

此外,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各项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玉屏税务局减税办工作人员还积极走进企业、商店开展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宣传活动,促进新一轮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贯彻落实。

向个体工商户有针对性地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国家推出减税降费政策,其中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是你们个体工商户可以享受得到的,就是像你们这种如果是按月申报的话,没有超过10万块钱,你这个月就不用交增值税,如果说你是按季申报,没有超过30万,这个季度的增值税都是免交的,所以这一条对你们个体工商户是非常好的政策。”玉屏税务局减税办工作人员龚亚梅向个体工商户有针对性地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减税降费宣传手册

据了解,除了上门宣传服务,玉屏税务局还通过纳税人学堂、微信群、QQ群、电子显示屏播放、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全覆盖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实现了县区域内的纳税人对各项优惠应知尽知应会尽会。

玉屏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核对信息

工作人员解答纳税人的疑问

另外,玉屏税务局还根据纳税人代开发票或申报信息,通过录入相关数据生成“减税降费红包”,用直观数据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减税降费的好处,有效提升了纳税人获得感,让惠民春风吹暖每一位纳税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