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一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2018年1月23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从今天起,本台将陆续向大家刊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什么时候开始?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2018年1月23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蓝图”是什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2018年:严态势,营造人人喊打的氛围;2019年:攻案件,提升群众满意度;2020年:建机制,取得压倒性胜利。

中共中央、国务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是什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4月8日进驻贵州举报电话和邮箱公布。进驻时间:4月8日至5月8日;举报电话:0851-85895563,0851-85895969;举报邮政信箱:贵阳市A012号邮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