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贵州省公安机关对10起涉黑涉恶案件犯罪团伙集中收网(附视频)

来源:动静贵州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关于10起重点涉黑涉恶案件集中收网的要求,在贵州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全省公安机关周密部署,共出动警力1600余人、警车226辆对10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开展集中收网抓捕行动。截至4月14日,10个重点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6人,破获刑事案件39起,收缴管制刀具、棍具等作案工具50余把,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00余万元,扣押车辆11台。

2017年8月,以胡某贤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通过滋扰、要挟、堵工等方式,非法垄断华润集团六枝电厂等企业的运输项目,强行参与电煤运输牟取利益,期间还涉及寻衅滋事、殴打他人等违法犯罪行为。2019年4月12日,六枝特区公安局出动警力200余人,警车30余辆次,抓获该团伙19名犯罪嫌疑人,冻结涉案资金19万余元。

4月12日凌晨5时许,六盘水市公安机关出动30余名警力,在大雨中成功抓获了以袁某忠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4名骨干成员。据查,该组织团伙在水城县南开乡穿洞村一带长期实施殴打欺压百姓、破坏基层选举、强占村民土地等违法犯罪活动。目前,公安机关对该团伙涉嫌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聚众斗殴等多起违法犯罪案件还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之中。

4月12日,安顺市、紫云县两级公安机关出动警力80人,警车10辆,对以曾某友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7人实施集中收网行动,该团伙笼络多名两劳释放和社会闲杂人员,在紫云县格凸河等乡镇,实施强迫交易、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4月13日晚,黔南州、长顺县两级公安机关集结150余名警力,分赴贵阳、安顺、黔南等地,对以何某友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进行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该犯罪组织主要犯罪嫌疑人何某友、李某叶、刘某琴及涉案嫌疑人共16人,并依法搜查涉案银行卡、借贷款合同、抵押合同、帐本、等证据,冻结涉案资金85万余元。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以何某友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在长顺县开设小额贷款公司,通过实施拘禁、殴打、威胁等非法手段暴力讨债,涉嫌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强迫交易、高利转贷等违法犯罪行为。

2018年10月,岑巩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天马镇小屯村玉头组村民吴某钧等人组织其家族成员,以处于该村的砂场、民爆站占用村民组集体土地为由,多次采取阻工堵路、聚众闹事等手段索要业主财物,数额巨大。获此线索后,岑巩县局立即启动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机制。2019年4月12日,在全面掌握了该恶势力团伙的犯罪证据后,黔东南州、县两级公安机关出动警力130人兵分三路开展集中收网行动。经过近24小时的连续奋战,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违法人员4名。经审讯,吴某钧、吴某国、吴某辉、吴某平等人对2010年以来多次实施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9年4月8日,安龙县公安局部署30余名警力,分成5个工作组对以王某江、王某飞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实施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目前,公安机关正对该团伙涉嫌参与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展开深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