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群众兑换残损人民币14万元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人民银行玉屏支行的指导下,成功处理一起因火灾导致残损人民币兑换事件,挽回客户损失14万元,解了燃眉之急,赢得了赞誉。

事发当日,在玉屏步行一街做生意的湖南邵阳人罗从文急匆匆提着一箱残损的人民币来到玉屏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请求兑换。

因请求兑换的数额太大,玉屏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随即报告人民银行玉屏支行,并希望前往指导。人民银行玉屏支行工作人员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往玉屏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

现场,工作人员打开箱子,只见箱内是一叠一叠的残损严重的百元人民币和少量的五十元人民币。经询问得知,人民币残损是因一起意外大火造成。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相关规定,经过鉴定、整点,玉屏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员工在人行玉屏支行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尽最大可能地为群众挽回损失,最终兑换了14万元。

 

人民银行玉屏支行提醒:

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建议广泛运用“银行卡”“云闪付”等支付工具,平时将多余的现金存入银行,随用随取,安全方便。人民银行玉屏支行向社会群众号召,爱护人民币,严防人民币受潮、发霉、破损、烧毁等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