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走进社区走入人心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了逐步实现户户拥有家庭医生,避免老百姓盲目就医的情况,5月25日,平溪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进社区活动,全面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在康华社区活动现场,平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认真为群众进行检查、记录,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健康评估等医疗服务,宣传和讲解城乡居民医保和贫困人口“健康扶贫”等政策。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签约建档服务,并发放签约服务明白纸,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签约服务的内容。

让医生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让社区每户家庭都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小小的一张签约单,传递的是关爱,关注的是健康。此次入社区签约,引导社区居民了解、支持签约服务,主动签(续)约,主动接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一步提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和普及性,提高居民自我保健意识,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让国家惠民便民政策真正进入千家万户,让辖区居民和重点人群实实在在感受到便利的医疗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是一项惠民工程,通过提供签约合作式健康服务,群众可通过自己的家庭医生获得多种形式的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医疗服务和个性化健康服务,使群众获得在医保报销、就医、用药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开展,可以形成家庭医生与居民长期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逐步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全覆盖,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医改的获得感。

康华社区居民陈洪连说:“我们来签这个协议,对我们自己有好处。我们觉得看病方便了,很好,服务得很满意。”

“根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我们要推进健康玉屏建设,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我单位自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来,为辖区贫困人口及重点人群提供以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健康管理为工作的主要内容,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平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如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