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拆旧房复垦复绿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拆除旧房复垦复绿

助推乡村振兴

5月27日,走进新店镇洞坪村,在路边就看见一户人家正在对旧房进行拆除。经了解,该户户主为夏运涛,是洞坪村上寨组的易地扶贫搬迁户,目前已搬迁到县城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住。而夏运涛的老房子为瓦木结构,面积124平方米,房屋与他人共有。根据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相关规定,经过帮扶干部与村支三委的深入宣传政策,夏运涛主动拆除了属于自己拥有的半间木房。

据驻村干部彭祖全介绍,新店镇洞坪村共有易地扶贫搬迁户11户,目前已经拆除旧房5户,正在拆除1户。

拆旧房复垦复绿是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工作,不仅可以彻底消除危旧房带来的安全隐患,也有利于生态系统的保护和恢复,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拆除后的宅基地将按照“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的原则,紧紧围绕玉屏油茶、食用菌、精品水果(黄桃)、生猪养殖四大主导产业,以产业发展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文/袁毅 图/胡攀学

 

 

目前,玉屏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5月2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芬到安坪村督导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晋到长冲垅村主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户旧房拆除工作推进会

副县长向谋红到彰寨村督导易地扶贫搬迁户旧房拆除工作

县政协副主席姚敦云到桐木村督导易地扶贫搬迁户旧房拆除工作

兴隆村易地扶贫搬迁户旧房拆除及搬家

柴冲村张开维家旧房拆除进行中

玉屏供电局到五里桥村动员易地扶贫搬迁户拆除旧房

亚鱼乡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有序推进中

亚鱼村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中

鱼塘村丁家屯组开展易地搬迁户旧房拆除工作

铁家溪村易地扶贫搬迁户李泽尧家旧房拆除中

黄母冲村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中

黄母冲村易地扶贫搬迁户姚元华家旧房开始拆除

田冲村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工作进行中

迷路村下岩坝组侯发金家拆除2层楼旧房

罗家寨村易地扶贫搬迁户张学祥家旧房拆除及复耕已完成

安坪村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