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杨柳村,辣椒种植开启致富新希望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杨柳村:辣椒种植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平溪街道杨柳村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产业布局,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生产,发展辣椒产业,形成了极具特色的坝区农业产业带。

村民在分拣辣椒幼苗

5月27日,走进杨柳村辣椒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排排的辣椒育苗大棚错落有致。大棚内是一片绿油油的景象,一株株的辣椒幼苗长在放好的塑料拼盘里。据了解,一盘辣椒幼苗有105株,工作人员正在给辣椒幼苗浇水、拔幼苗,按照100株1份挑拣好,放进红色塑料袋。随后用箩筐把装好的一袋袋辣椒幼苗运上车,运往辣椒种植区进行种植。

村民在种植辣椒幼苗

来到田间地头,务工的村民们两两合作,一个用设备打孔,一个把辣椒幼苗放入打好的孔内,并用周边的泥土盖在幼苗底部,确保幼苗向上生长。当一排排的辣椒幼苗被栽种到塑料薄膜覆盖的泥土上后,又有专人对栽种好的辣椒幼苗进行喷洒施肥,确保幼苗能够茁壮成长。

杨柳村村民周有珍说:“我们来种辣椒,80块钱1天,又还供应一餐饭,现在政策是相当的好。”

村民在种植辣椒幼苗

据了解,今年杨柳村培育辣椒幼苗16个大棚,总共约70万株,育出的幼苗不对外销售,全部栽种到种植基地里。种植基地按照土地300元/1亩、良田600元/1亩的价格一共流转了400余亩土地进行栽种。

村民给辣椒幼苗洒水

杨柳村辣椒种植基地负责人吴凤说:“我们村现在已经栽了15000株,希望每个人都能得到很好的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