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枹木垅村:拆旧房 迎来新生活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看着自己家的老房子被拆除了,心里还是舍不得,这里有很多回忆,但是搬进了新房子,迎来了新生活,我也绝不占着旧房子。”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枹木垅村易地扶贫搬迁户龙帅说道。

5月22日,龙帅的旧房子被拆除。当天一大早,龙帅就来到搬迁前的破旧房屋里,忙着揭瓦撬砖,测量旧房面积,拆旧复垦,并全程参与两日的拆除过程。

2017年7月,龙帅一家搬进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飞凤新区,宽敞的新房和舒适的生活环境,让龙帅一家人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感谢党的好政策,帮助我解决了住房困难问题。住进新房子后,居住环境变化挺大的,小区里配套设施也很完善,去城里也有公交车坐,以后我女儿上学也很方便。”龙帅笑着说。

2018年,龙帅与妻子在搬进的新房子里结婚,并生下一个女儿。同时,龙帅还自己找了一份工作,跟着师傅当学徒学做铝合金门,学徒工资1200一个月。龙帅说,等到学会之后,就可以按件计算了,到时收入也会提高。

在搬进新房子之前,龙帅一家四口住在破旧、倾斜的老木房子里。据龙帅回忆,有一年下暴雨,全家人一晚上都没有睡好,屋子里在漏雨,都在找盆来接雨,只要一下雨屋子里就很潮湿。

“现在好了,搬进新房子再也不会漏雨了,可以安安心心的睡觉了。”如今的龙帅与母亲、妻子、女人一家人住在新家迎来了新生活。

据悉,在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工作中,我县各部门通过多形式对易地扶贫搬迁户宣传拆除旧房政策,并进村入户与搬迁户面对面讲清、讲透、讲好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使搬迁户理解支持拆旧复垦工作。

同时,拆旧复垦将用于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以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并进一步扩大搬迁群众的“受益面”,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具有良好的就业条件、完善的服务功能、优美的居住环境,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