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茶花泉:别样狂欢庆端午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这个端午假期,若你携老带幼,或是邀三五好友,来到风景如画的玉屏茶花泉度假,那可得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因为这里除了美景美食,还有震天响的狂欢。

端午节当天,步入景区门口,你便能看见这里人头攒动,身着节日盛装的人们,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激动,本地的或是远方的,熟悉的或是陌生的,认识的或是不认识的,大家踏着欢快激昂的节拍,载歌载舞,只需一个眼神,就能瞬间勾住对方,打成一片。

“每次来茶花泉,感觉都不一样,特别的开心,既能欣赏美景,又能结交更多朋友。”来自岑巩的游客余琴,在这里又结识了来自松桃的同性好友冉君英,俩人都喜欢旅游和舞蹈,相见恨晚,相谈甚欢。游人如织,没有更宽一点的场地,她俩便在池塘旁的一块空地上,演绎了一出双人舞蹈。

歌,是侗乡玉屏的侗族山歌,阡陌池塘,山色湖光,传唱好政策,歌颂共产党……歌词的字里行间,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舞,是大众流行老少皆宜的广场舞,欢畅的旋律,简单的步调,释放出现代人内心的狂热。

正当大家陶醉在载歌载舞的快乐中,一阵激昂的加油声和欢呼声,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转身一看,拔河比赛打响了。楼阁上,侗家大姐正唱着山歌。楼下拔河,楼上山歌,相互应和。早行的游人,此时有些饿了,他们找到包粽子比赛的现场,一边吃着茶花泉免费提供的粽子,一边观看拔河、唱山歌。

景区的另一边,斗鸡斗画眉正在紧张进行中。“跳起来!啄它!对,就是这样,就这样……加油!”斗鸡现场,两只斗鸡在红毯上你飞我啄,互相撕咬,打得不可开交,围观的小朋友更是尖叫连连,一刻也没闲着。

7岁的夏天毅告诉记者,爷爷喜欢斗鸡,家里一直都养着,所以自己从小就喜欢看斗鸡比赛。他希望长大以后,能够接过爷爷的接力棒,为村里争取更多更高的荣誉。

斗鸡场的人群中,一个年轻的女子格外吸人眼球。她一手扶着婴儿车,一手举着相机,全程录制斗鸡视频。

花甲之年的江文高,来自新晃林冲。为了让自己养了两年的画眉能够积累实战经验,一大早,他就开车来到了茶花泉,“真没想到,来到战场观战之后,它一点也不紧张怯场,真的太搞笑了。”

池塘边,选手们结束了两个小时的钓鱼比赛,纷纷收拾好装备,拎着战利品去兑奖区领取奖品了。奖品很特殊,也很珍贵,是茶花泉油茶基地自产的茶油,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等功效。

饿了,就坐下来慢慢品尝侗家美食,这里的美食全都是就地取材,营养美味;累了,就在林荫下的长椅,或是楼阁上纳凉,抑或是在草地上铺下一块垫子,一家人席地而坐,感受微风拂面的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