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混寨的精品桃果熟了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清早,贵阳首杨水果专卖店的几辆货车,缓缓驶进朱家场镇混寨村杨德仙家的桃园基地。大雨过后,红扑扑的桃子更加好看,色泽亮丽,娇嫩欲滴。

悬挂在枝头的红艳艳的桃子

采摘桃子

采收桃子

最早成熟的是曦春桃,紧接着,苹果桃、美国加州大红桃、先锋桃等精品桃果,渐次成熟。“几天前,全省观摩会,大家品尝的就是苹果桃,都说很好吃。”桃园负责人杨德仙一脸得意地介绍。

运送桃子

桃园里,二十来个群众不停地忙碌着,年纪大一点的就站在桃树下采摘,青壮年劳动力就用桶挑,杨德仙夫妇则领着其余的群众装框称重……今年是杨德仙栽种桃树的第五年,果园挂果面积达240亩,预计可产30余万斤桃果。顾客自主前往桃园采摘选购,零售价为6元/斤。

中午,趁着雨停吃午饭的间隙,记者和杨德仙详细聊了聊。她告诉记者,五年前,她家流转了几个村寨的土地500余亩,租期是30年。除了桃子以外,还种植了黄金李等水果。水果基地共覆盖40余户群众,其中,贫困群众占一半以上比例。每年,除去土地流转费用,单单是群众务工费用,就超过10万元。今年,桃果进入丰产期,预计纯收入将超过70万元。

分拣桃子

“如今,产业见效了,群众腰包也鼓起来了,我们做大做强产业的信心也更足了。”杨德仙口中的底气,一方面在于她敢想敢干的拼搏精神,另一方面,则是来自于县委、县政府不断完善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奋力谱写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精彩华章。

2018年,玉屏投入扶贫资金314万元,建设杨柳至混寨扶贫产业路,玉屏产业发展迅速兴起。围绕打造“精品水果产业观光带”的规划目标,玉屏以混寨村千亩精品水果基地为中心,建设覆盖柴冲、洪家湾、兴隆、大兴4个村的朱家场镇精品水果产业带,规划建设5000余亩。

同时,玉屏与省农科院开展技术合作,开发黄桃、蟠桃、血桃、寿桃等30多个品种的“百桃园”基地,引进泰国青柚,栽种四季红枫、无刺枸骨等植物,全力高标准打造集资源圃、采摘园、观光园等为一体的千亩精品水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