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街上“双桃”穿新衣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街上村玉屏凯瑞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黄桃基地里,合作社合伙人之一的吴银珍正带着村民在基地里忙着给黄桃穿新衣——套袋。

玉屏凯瑞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水果基地一角

玉屏凯瑞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黄桃基地位于铁柱山下,走进基地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已经穿上新衣的黄桃,再往里走,是一棵棵挂满黄桃的果树。

村民正在给黄桃套袋

“我们合作社种植的水果占地1400余亩,其中黄桃占地有800亩。今年是黄桃种植的第四年,黄桃的挂果量相比去年好,目前预测挂果量近50万斤。”吴银珍向记者介绍道。

吴银珍正在摘桃子品尝

“这个袋子是我的不?”

“多的那个是我的,你拿错了,我就赚了!哈哈......”

吴银珍正在查看套好袋子的黄桃

伴随着清脆的笑声,记者一路向前找到了正在给黄桃套袋的村民。在基地里工作了6年的罗洁,一边熟练地给黄桃套上袋子,一边向记者说:“我早上5点就来这里干活,现在天气太热了,我们宁愿早上少睡点,早点来基地干活,一天多多少少也挣得点零用钱。”

挂满枝头的早桃

据了解,玉屏凯瑞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桃子有两类,黄桃只是其中之一,还有150余亩的早桃。

吴银珍正在查看红心猕猴桃长势

据悉,玉屏凯瑞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聘用的人员,都是来自街上村以及周边的村民。此次给黄桃和猕猴桃套袋,该合作社共聘请了30余名村民。

已经套好袋子的红心猕猴桃

红心猕猴桃

“聘请村民们做不同的活儿,工资的算法是不一样的。这个给果子套袋,我们是按袋子的个数算的,一个袋子7分钱。她们都是熟手,一天手脚快的能套7000多个袋子,一般都能赚300—500元钱。”吴银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