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将迎强降雨天气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月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我县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中雨,个别乡镇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发生。

6月11日夜间—12日白天强降雨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低涡切变、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我县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个别乡镇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水将导致我县有较高的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具体强对流及降雨落区预报见图1、图2。

图1 玉屏6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强对流落区预报 

图2玉屏6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降水落区预报图

6月11日夜间—12日白天地质灾害风险等级预报

11日夜间到12日夜间我县地质灾害有一定风险。具体等级预报见图3。  

图3 玉屏6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报

 

防范建议

由于我县近期降雨量较多,土壤含水量饱和。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滑坡、塌方、内涝等次生灾害,特别是此次过程与前期暴雨叠加区域需注意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