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调处一起因电梯损坏114户业主爬31层高楼纠纷问题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1日上午,玉屏高峰龙庭业主委员会到县信访局反映:2019年6月30日上午9时左右,因安装天然气管道施工不慎将预埋地下电缆挖断,导致该小区停电。停电后该小区负二层自动抽水系统无法启动,从而导致电梯被水浸泡损坏,整栋楼两台电梯均瘫痪。

当事双方前期协调存在分歧,电梯无人进行抢修。该楼有31层114户业主,电梯损坏后所有业主上下楼只能靠步行,甚至有部分业主让家中老人选择临时住酒店,群众生活十分不便。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沅平接待业主代表后,立即组织县信访局、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高峰龙庭业主代表、兴吉物业、宁安电梯维保公司等在县信访局视频接访室现场进行调处。

会上听取各方陈述发言后,姚沅平耐心细致的分析问题后做当事双方劝解工作,以情理说服大家。燃气公司施工方当场表示愿意承担此次电梯损坏的相关损失。

姚沅平要求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修公司马上对损坏电梯进行抢修,尽快恢复电梯使用,让业主恢复正常生活。同时对施工方和物业公司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并要求他们立即进行整改,优化施工和管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7月1日晚上8时许,物业公司和业主告诉县信访局和县住建局,目前,一台电梯已恢复使用,并代表114户业主表示感谢。

经宁安电梯维保公司检测预算,维修费用大概2.7万余元,施工单位同意先行垫付。宁安电梯维保公司表示马上进场维修,以最快时间争取电梯恢复使用。一件涉及114户业主的疑难问题得以圆满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