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执纪执法业务大比武活动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2日,玉屏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执纪执法业务大比武活动。

大比武活动共8支代表队参加,通过业务知识抢答、笔录制作、建议书制作、巡视巡察报告撰写和“纪检监察人与我的祖国”演讲比赛的方式,切实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

撰写巡视巡察报告

据了解,笔录制作实战演练和建议书制作由每支参赛队选派一名队员参赛。根据设计的题目,现场制作谈话笔录和纪律检查建议书或者监察建议书;巡视巡察报告撰写采用笔试的方式,参赛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围绕提供的基础素材,针对问题发现、问题认定、问题分类、问题提炼、问题表达等,撰写巡察报告,测试参赛选手的巡察业务能力。

撰写巡视巡察报告

现场制作计划书

制作笔录

玉屏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李加坤说:“通过现场限时制作笔录,能够很好地找到自己的业务短板,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努力方向。”

在“纪检监察人与我的祖国”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充分表达了自己作为纪检监察人对祖国的热爱,并用慷慨激昂、深情饱满的演讲,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视听盛宴。

玉屏纪检监察委干部室负责人彭娜说:“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展现了纪检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和决心。”

玉屏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田信昌说:“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对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素质起到了促进作用。”

县委巡察组组长杨树清说:“2019年是建党98周年,也是我们贵州省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通过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我们应该做好的工作,更好地为我们玉屏政治的风正气正和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