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洞坪村:农户自主种植管护忙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7月16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洞坪村蔬菜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给自家栽种的蔬菜除草、遮阴、翻新土壤,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洞坪村蔬菜基地建于1995年,多年来,也曾有种植大户承包种植,但多以失败结束,目前,基地仍由洞坪村村民进行自主种植。农户种植的西红柿、豇豆、辣椒、茄子、白菜等时令蔬菜,深受玉屏及周边消费者喜爱。

“洞坪村蔬菜种植大户约有20户,在蔬菜种植过程中,都是农户结合自身种植经验及市场需求自选种植品种进行特色蔬菜种植,在农户的精心管理与培育下,洞坪村出产的蔬菜品质良好,在本县及周边县都有较高的知名度。”新店镇洞坪村村委会主任杨红艳介绍。

“蔬菜种植日常管护很重要,除草、施肥一点都偷不得懒,样样都得跟上。”村民彭祖琴一边在自家菜园里除草,一边笑着说。

在蔬菜基地的另一边,一对夫妻正在搭建育苗遮阴棚,忙得不可开交。

“这天太阳太大了,育苗就必须得搭遮阴棚,不然苗都被晒死了,保证不了收成。”作为洞坪村蔬菜基地的“资深”种植户,夏文强谈起种植经验来头头是道。

而夏文强的辣子、茄子、豇豆、黄瓜等蔬菜,因品质优良,常常一到市场上就被抢购一空。

“以前在儿子的帮助下,我们的菜都是销到玉屏好几家超市去的,现在儿子出去打工了,我们老两口不会开车,都自己挑到岑巩去散卖,销路也不错,有时候一天可以买三四百块钱嘞!”谈起菜生意,夏文强兴致勃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因地制宜地发展蔬菜种植产业,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找到生产发展的路子和增收致富的渠道。”新店镇洞坪村村党支部书记夏文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