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姚长江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姚长江勇救落水儿童

日前,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表示他们单位的姚长江同志6月30日在田坪镇田冲村白岩塘车坝河边救起一名3岁的落水女童,但在救起女童后未将此事告诉过别人。

随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对此事及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

采访姚长江

据姚长江介绍,6月30日下午,他与家人朋友在田坪镇田冲村白岩塘车坝河边玩耍时,他的妻子看见水中好像有小孩在挣扎,于是大声喊他。学医出身的姚长江立即提高警惕,往小孩落水处跑去。当时小孩已被河水冲出约30米远,但姚长江大脑里只想到救人,衣服裤子都来不及脱,甚至鞋子跑掉了都不知道,便一个纵身跳入河中向落水小孩游去。

姚长江与家人朋友玩耍处

当姚长江游到女童身边时,发现河水已经完全淹没了她的头部,他赶紧抱起女童向岸边游,并立即对其进行了急救。

随后,小孩的父母立即驱车将孩子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约一星期后,女童出院。女童的父母为了感谢姚长江,决定让他们的孩子认姚长江为干爸。

女童的母亲韩霞说:“我们非常感谢他,我的小孩就是因为我的疏忽才发生这样的事,我很庆幸她被救起来了。如果她没有被救起来,这将是我一生的痛,真的很感谢他。”

女童的母亲韩霞

“这只是举手之劳而已,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时间就是生命。我是一名医学毕业生,对于时间的理解,我应该有一种更深的认识,当时也是一种本能驱使。我相信如果是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姚长江说

“姚长江同志是一个性格比较内向的人,他做了好事从来都没有跟我们说过。后来因为被救小孩的父亲想让小孩拜他为干爸,他到单位咨询同事拜干爸的事情,我们才知道这件事情。我们想通过媒体,让更多的人知道这种正能量的事情。”县委编办主任钟方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