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直升机转运玉屏重度中毒患者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20公里,直升机75分钟

转运贵州玉屏重度中毒患者

7月28日,玉屏一名农药重度中毒的病人急需从玉屏人民医院转院到贵阳市金阳医院进行紧急治疗,但是两地距离大约320公里,需要近4.5小时的车程。

 

直升机从玉屏㵲阳广场起飞

据了解,农药中的有机磷短时大量进入人体后,会造成以神经系统损害为主的一系列伤害,如抢救不及时可能会导致死亡。每年全世界有数百万人发生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其中约有30万人死亡。病人代某患有机磷重度中毒,非感染性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

在生命危急关头,病人家属联系到金汇通航贵州分公司,经过评估认为该患者符合航空转院的条件,于是拨打了金汇救援专线:4009-120-999,请求直升机支援。

金汇通航立刻与军民航、玉屏人民医院、贵阳市金阳医院、省公安厅警用航空基地、玉屏公安局特巡警等多方联动,立即启动了“空中救援120联动机制”为救治患者争取宝贵的时间。

12:00,金汇通航调派离病人最近的直升机AW119/B704C从铜仁江口起飞前往玉屏人民医院。

12:25,直升机在医院附近的玉屏人民政府门口广场临时起降,在玉屏人民医院和贵阳市金阳医院授权随机医护、玉屏公安局特巡警帮助下,病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接驳上机。

12:30,直升机搭载病人,再次起飞转运贵阳。

13:45,在经过75分钟的飞行后,直升机平稳降落在省公安厅警用航空基地,此时贵阳市金阳医院急诊科医护已做好接机准备。仅用了10分钟,病患交接医院救护车短驳至贵阳市金阳医院。目前,病人在金阳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悉,目前金汇通航在贵州已有2架直升机时刻备勤,以贵阳基地、遵义基地为中心,覆盖半径为200公里的“黄金一小时”空中救援网络,与急救中心、医院、交警、人保、警航、媒体等建立地空结合、多方联动的救援保障体系,使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时刻服务于贵州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