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两名中年人的“徒步人生”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近日,记者在亚鱼乡看到两名拖着写有重庆徒步三亚的自制小推车的男子,正往大龙方向走着。

据了解,两名男子一个叫郭夕林,另一个叫王毅,分别来自重庆和四川。今年6月份之前,郭夕林还和很多上班族一样,每天过着家里、公司两点一线的生活。想到自己已经过了三十而立的年纪还没有做过什么有意义的事情,不甘平凡的他萌生了徒步旅游的想法,随即在论坛上发帖寻找同行的伙伴。

四川的王毅看到此贴后,兴致盎然,通过私下和郭夕林沟通,两人一拍即合,王毅随后动身前往重庆找郭夕林。两人筹划了一个月左右,计划从重庆走到三亚。今年6月,拖着自制的小推车,郭夕林和王毅正式从重庆出发。

他们自制的小车里装有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到饭点时,就地买一些土豆、胡萝卜、面条等食物煮着吃。晚上行走时,会在小推车后面放一个小灯,避免与车辆发生碰撞,睡觉时就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搭帐篷……他们两人就这样走了1000多公里,途经湖北、湖南,来到了贵州。一路上他们还在网上发布视频、直播,来记录此次旅行,分享自己的快乐。

徒步者 郭夕林:我这次徒步旅行计划起来有4-6个月就可以到海南三亚,我认为我肯定会坚持到底的,加油吧,自己给自己加油!

看似顺利的他们背后其实也吃了不少苦。徒步期间,他们遇到过山体滑坡、塌方、大暴雨,拉的小车坏了一次又一次,修了一回又一回……每当这个时候,他们都会产生放弃的念头,但每次都咬咬牙坚持了下来。一路上也有很多路人为他们送水解渴、帮他们推车;在网上直播时,也会有人给予支持,告诉他们接下来会走到哪儿,会有什么好看的风景。从家人的不理解到支持,从旁人的异样眼光到坦然面对,他们的旅行之路越来越顺畅。

徒步者 郭夕林:以后老了有一个回忆,老了以后可以坐在老院子里面给孙子吹吹牛,说之前我徒步去了哪里,中途遇到哪些人,有哪些美好的回忆,遇到了哪些故事,发生了什么故事,这个都是我个人的一个小成就吧。

下一步,他们将徒步到广西、广东等地,然后乘船到海南,再徒步到目的地三亚。之后的路也许会更加难走,但他们坚信自己一定会走下去。因为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结果,沿途所看到的风景,留下的美好回忆,以及经历过磨难后所蜕变的自己,才是这次旅行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