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女子走失7年,玉屏救助站助团圆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原标题:女子走失7年后与家人团圆

8月1日,在玉屏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走失7年的女子张妹耶回到了三穗县台烈镇上坪村的家,还未走进家门口,张妹耶就看到了自己的母亲,母女俩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张妹耶与母亲团聚

2012年11月,玉屏救助管理站接群众反映:贵阳酒楼上边的涵洞里住着一名流浪人员。玉屏救助管理站立即赶往救助,只见该女子蓬头垢面,又黑又瘦,左脚残疾,驼背,哑巴且不会写字,身旁有两袋衣物,疑被人遗弃。

玉屏救助管理站通过网络平台、采集DNA等多种寻亲方式都未能联系上其家属,于是为该女子上户取名为吴明兰,暂时托养在新店镇敬老院。这一托养就是7年。

“发现吴明兰的当天,我们就给她做了身体检查,确认没有精神疾病,当天晚上我们就把她托养在新店镇的敬老院,这几年来一直在为她寻找家人。”玉屏救助管理站站长龙元华回忆道。

直到2018年,玉屏救助管理站与玉屏公安局联合利用人像比对技术,查找滞留人员,发现三穗县有个名叫张妹耶的女子与吴明兰相似度达到87%,玉屏救助管理站立即联系三穗县请求帮助核查,得到的回复却是张妹耶已经去世十多年。

“我是宝贝回家志愿者‘望远镜’,我了解到你们救助站的滞留人员吴明兰与三穗县张妹耶经过他们人像对比相似度达到87%,我找到了张妹耶弟弟的电话,我把他电话发给你们吧。”2019年7月30日,一通来自甘肃白银的电话为吴明兰找到家人再次带来了希望。

“我们之前核查过已经去世了,所以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打通了那个联系电话,想再具体问问情况,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也不会放弃。”龙元华说。
通过电话询问,玉屏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了解到,十多年前张妹耶嫁到了湖南,几年后,家人想到湖南去看看张妹耶,但却被告知张妹耶已经去世,于是张妹耶弟弟与母亲一直认为其已经去世。

玉屏救助管理站送张妹耶回家

随后,玉屏救助管理站通过微信把吴明兰的照片和视频发给张妹耶弟弟确认,但其弟弟不太确定是否是姐姐张妹耶。8月1日,玉屏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开车带着吴明兰前往张妹耶的家中进行当面核实。

“姐姐现在变白了,还长胖了,所以都认不出来了,现在她回家了,我们也团聚了,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也很谢谢宝贝回家的志愿者。”张妹耶的弟弟感激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