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祥龙戏春祈宏福 侗乡儿女闹新春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2日(正月十五),CCTV13《新闻直播间》9点25分播出了玉屏舞龙盛况。文章后附舞龙视频重播

2月28日晚,我县在舞阳广场举办2018年“祥龙戏春”舞龙比赛,现场灯火通明、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春,副县长姚芬到场观看了表演。

活动开始前,大量观众向活动现场涌入

当晚“微玉屏”“玉屏网”“玉屏发布(新浪微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4万人次。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

活动现场

吴红春在活动致辞时说,舞龙是我国最传统的一项民俗,是老百姓十分喜爱的一项体育赛事。希望各参赛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用激昂的鼓点和矫健的身姿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共同朝着“城乡融合样板县、循环经济示范县、新型城镇试验区、山清水秀魅力城”的奋斗目标迈进,在今年实现脱贫攻坚整县出列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春,副县长姚芬到场观看了表演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春致辞

伴随着现场节奏明快的锣鼓声与观众热情高涨的欢呼声,“祥龙戏春”舞龙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我县7个乡(镇、街道)的15支代表队,舞着自己精心设计、制作的祥龙依次亮相,大家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各展绝活,舞龙人踏着锣鼓节奏或走或跑,一条条长龙时而腾空而起、时而盘旋游走,现场一片欢歌笑语。

网友点赞留言

今年的舞龙大赛增加了一条新龙——德江龙。大德新区的移民搬迁群众对玉屏今年的舞龙比赛很重视,比赛之前曾和鲢鱼塘村的舞龙队进行了交流。此次比赛,让大德新区的移民搬迁群众与玉屏侗乡人民相互交流了舞龙文化,促进了双方的文化交融,和本地群众成为一家人。

舞龙表演

观众  杨柳:今年是第二次看这个舞龙大赛活动,今天这个活动搞得是非常壮观,人山人海的,今天特地带着小孩来感受一下民俗活动。

观众  吴重淼:今天来看一下,很热闹的,舞得很好的,与我们大学舞的龙灯都差不多,都非常的满意,比较适合我们的风俗。

舞龙表演

舞龙,又叫“玩龙灯”,是侗乡人民的民俗传统活动,侗乡人民亦是希望通过舞龙来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吉祥如意。当晚,兴隆学校代表队与新店村二队分别获得竞技龙组和传统龙组的第一名。

传统舞龙表演

正在候场的舞龙队伍

兴隆九年制中学代表队队员  高见:今年我们感受到的氛围就是队伍庞大,民俗文化更隆重,更体现出我们玉屏的侗族文化。

获奖的队伍兴奋地举起了奖牌

获得传统龙灯第一名的新店村龙灯二队,正兴奋地接受记者采访

新店村龙灯二队领队  吴继木:今天舞龙灯比赛拔得一等奖,这些玩灯的人包括自己,都是无比的高兴,无比的兴奋,这是我们的一个传统文化,今年得第一名,争取明年还是保持第一名,力争上游。

 

小伙伴们有没有

到现场或直播观看舞龙灯比赛?

如果没有,不要紧。

咱们有重播!

 

视频重播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