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三月含笑至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三月的雨含笑入梦,洇绿了过往的冬,于是山川湖泊笑绿了面,草长莺飞。

三月的风含笑拂面,裁出了绿丝绦,于是三千华发笑青了头,垂杨倒影起青云。

三月的阳光含笑播撒,暖开了千树繁花,于是女人笑红了颜,大地妖娆花团锦簇。

三月含笑而至,不急不徐,合着春的节拍韵染天地。天蓝若宝石终赢得云朵稍作片刻停歇,风却注定了你一生飘逸洒脱的性格。沉睡一冬的生灵舒醒,叽叽喳喳闹醒了山林,叮叮咚咚唱醒了山涧小溪,那芬芳的音律是花开的声音。

三月的颂歌,古人早已在笔尖下恣意墨染,那时光穿越,越过千百年依旧旖旎绚烂。雨蘸一笔墨色,渲一腔惆怅,风谱一曲笛声,桃红李白染山岭。千百年前的三月,就这样被唐诗宋词定格、抒写、凝望、珍藏……

时光未老春常在,如今的三月含笑而归,她的笑飞扬在三.八节女神们如花的脸庞上,她的笑穿梭在党中央的“两会”里,她的笑迂回在侗家山寨脱贫攻坚的道路中。二零一八年的三月,你也将这样被载入隽永史册,烙在老百姓那一条条的笑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