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一夜春雨茶花开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东园三月雨兼风,桃李飘零扫地空。

惟有山茶偏耐久,绿丛又放数枝红。

——陆游《山茶》

你有没有留意到,玉屏茶花泉油茶园区悄然增加了大批的茶花树,一丛一丛,为整个农业园区增添了新红。

这几天的倒春寒,茶花凌寒独开,一扫三月雨后的萧瑟和沉闷,争当春天的使者,带给我们的,是欣喜,是朝气,是希望。

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

茶花峭立枝头,傲然怒放,花瓣层叠,浅红的花蕾探出花心,浑身沾满了晶莹的水珠,显得更加清新艳丽。

冲天香气透园区,满园尽带红金甲

有的花只有一个花蕊,八九层花瓣,有的花有很多花蕊,花蕊旁又有很多数不清的花瓣,花瓣挨挨挤挤,满满当当,组成一个大花朵,朵朵红色的笑脸,开得那么向上,乍一看,仿佛是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树梢,充满着喜庆和吉祥。

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

山茶花开得是那么活泼,那么富有生机,点缀在玉屏茶花泉油茶园区上,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引得路人驻足观赏、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