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晚秋油茶花林不寂寞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周末,天微明。

东门坡山岚上卧一弯弦月,似银镰,收割着山林晚秋神韵。

置身山腰,银镰渐隐于湛蓝天幕,清辉藏袖。

远眺,山之外薄雾起处天际淡红,笼罩着玉屏县城静若处子,太阳渐起,天一片晴好。

低头,双脚站立的山径旁,一丛丛白的、黄的、蓝的细小野菊,不畏秋浓霜寒,尽绽花颜,为山径披上一件细碎花裳。枯草山径不寂寞。

近瞧,山林中一片雪白,似雪花飘落林间、树梢,这就是晚秋油茶林的色彩,白若雪,满树油茶花竞相绽放妖娆。

翕动鼻翼,暗香沁脾。忍不住用脸贴住枝上茶花,闭上眼,恐错漏一丝芬芳,深深浅浅缓缓静静地吸气,嗅那一缕醉人馨香芳华。摘一支空心草管,伸入花蕊吸上满嘴油茶花酿,甜入心,醉不归。

听,“嗡嗡”之声入耳,睁眼,花蕊里一只小蜜蜂正入侵花心采蜜忙。

“妈妈,妈妈,快来,花蜜好甜噢!”嚷嚷之声拂耳,不远处,一孩童如蜜蜂穿梭花林之间。原以为自己是茶花林中唯一赏花之人,偷蜜大盗。不曾想,晚秋油茶花林不寂寞。

是这世间俗人惊扰了油茶花的清梦:

来迟了也要开

总要开啊!作为一朵花

迎春花早开过了,山花也绚烂过了

野菊花也来凑热闹了

只有油茶花起了个大早,搭了个大黑

被春华狠狠地关在了门外

没赶上春天也得开,作为一朵花,总得开啊

来年还有果实在催,再后面

霜雪已举起凌厉的鞭子

是花,总要开,在霜寒露重的凌晨

是的,大自然赠予了人们最美的山水画卷。

每一季,每一晨,每一个周末,东门坡油茶林都会把惊喜赋予登山之人。

而大自然的希翼:仅仅是给予自己一点点保护就足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