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故事】爱情的样子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爱情的样子

    佛曰:前世千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相识、相知,世间所有相遇皆有因果。

    2011年7月,我在贵阳大学毕业后投入到了工商银行的怀抱,分配到了铜仁工作。对待爱情,学生时代的我还是传统的思想,坚持以学业为中心,没有经历校园花前月下的浪漫。工作稳定后,恋爱、结婚自然而然地摆上人生议程,也成了每次和父母通电话他们必谈的话题。

  在单位热心阿姨的介绍下,2014年9月14日,我和现在的妻子第一次会面。妻子是玉屏人,当时大学毕业后刚到铜仁工作不久。关于会面的的场景,之前我想过很多种,但还是很出乎我的意料。清楚记得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第一眼看到她时,一袭长发,抿嘴微笑,那笑里有羞涩、有和善、有阳光……总之,一直怦怦的心跳此时也缓和下来,内心深处和她也无意当中拉近了距离。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她不是一个人来的,背后有强大的“亲友团”——她的爸爸、哥哥、三伯、六伯等家人陪她来铜仁看房子,也就顺便来给她相亲当一下“参谋”。

  因此,相亲的场景就成了我终身难忘的有趣画面,茶厅里,这边坐着我,另一边坐着她和她的家人,在我做完自我介绍后,他们就不时提一些问题由我来答。因此,至今和妻子谈到相亲的场景时,我总说自己当时比参加工作面试还紧张,妻子听后哈哈大笑。

     还好,妻子的家人没有显得难以高攀,我也没有唯唯诺诺。因为爱的结缘,和妻子在心灵之间搭建了桥梁,彼此沟通只剩了坦诚。一段时间的相处后,我们心心相印碰撞出火花,已经燃起彼此的感情。我们终于在相识一百天时作出人生最重要的决定——登记结婚。也许有人会觉得我们是闪婚,但那是我们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人生最美的爱情,是走进婚姻的喜悦。对于我来说,婚姻是一份责任,一份依赖,一份能把这个家庭抗在肩上的气魄。作为异乡人,人生转段的序幕也就此拉开,我不再是一个人的战斗,肩并肩的守候与前行就此开始。感谢妻子的家人“慧眼识英才”,长辈们的热心帮助与理解支持,让我和妻子的家庭从此紧紧连接到一起,成为一棵根植盘错,枝繁叶茂的大树。

     爱不是花言巧语,更不是甜言蜜语,而是在婚后平淡的生活中给予对方最真的感动。婚姻不是坟墓,而是加深彼此感情的发动机,它让两个人相依、相偎,相濡以沫。也许我们没有美丽的容颜,没有殷实的家业,没有体面的工作,但我们有珍爱对方的心,已经足矣。

细细算来,我和妻子已经携手步入第5个年头。一路走来,我们有了女儿,亲身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恩泽与不易。如今二宝也即将出生,四口之家的人生序幕随即拉开。 我们都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相聚,努力地在把生活过得滋润细腻,余生不长,我们相挽相惜。

也许,婚姻只是一纸结婚证书,却是打开彼此心门的钥匙,让两个人的心从此相守在一起。用婚姻守护爱情,用爱情维系婚姻,当你老了,你会发现曾走过的路上,一路芳香。

这,是我心中爱情的样子……

也许,当我们老了,在刀弓映雪的年纪里,才会慢慢懂得,人生不过是一场阅历,有些事可以去回忆与诉说,也有些事值得收藏。因为,在简单的记忆背后,是整个年轻的时光——做过的梦,走过的路,爱过的人…在两鬓斑白里游来游去,沉淀成一片成熟的希望。

这,也是我心中爱情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