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2019年箫笛演奏人才培训第一期开班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3月12日,玉屏2019年箫笛演奏人才培养·上海音乐学院唐俊乔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教师王俊侃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学生陈善治,为我县50余名音乐教师进行了箫笛演奏培训。

抽查学员吹奏情况

参训学员杨长生说:“刚刚练习了吹一些小音阶,王俊侃老师也指出了我的一些小问题,他说我吹的音色还是不太饱满。他跟我说长音很重要,把长音吹好了,对我们以后吹奏的音色、音准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我以后的技巧也会有很大的提升。我觉得今天来上了这个课,收获很大。”

现场教授箫笛演奏

上午的培训主要针对我县的基层音乐教师。课堂上,王俊侃非常细致地讲解了在箫笛演奏中基本功的重要性及其吹奏时的方法与要求,并亲自示范。王俊侃还现场随机抽查了教师们的竹笛演奏水平,进一步巩固上课内容,确认在座的每一位老师是否都能较好地把所学运用在实际演奏上。

参训学员交流箫笛演奏

“这次我吹奏的是基本音阶,王老师指出我的音色不够圆润、不够透亮,经过他的指点后,我的吹奏有很大的改变。我觉得这次箫笛培训,对于我们音乐老师的箫笛教学意义非常大。”参训学员吴婕说道。

现场解答

下午,培训老师还到玉屏箫笛博物馆就独奏、重奏等专业曲目,对县箫笛乐团成员进行了现场教学。逐一试听了学员们的长音与短音吹奏情况后,培训老师耐心向学员们讲解了需要注意的地方及存在的错误。

针对箫笛乐团成员现场教学

据了解,近年来,玉屏通过引进箫笛演奏艺术人才,开展箫笛课程进校园,出台箫笛文化保护传承与产业发展扶持奖励优惠政策,并积极与专业院校深度合作,举办现场教学培训班等方式,加大对箫笛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力度,力求更好地推广“中国箫笛之乡”这张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