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抚溪江的春天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大地苏醒的消息,早让春风传遍了田野。人们常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给人们带来了期望与活力。

尽管今年的春天来得有些迟,初春的天气让人感觉还是有些寒冷,可寒冷也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挡不住我们拥抱春天的激情。“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经历了严冬的考验,小草静悄悄地钻出泥土,花儿也不甘示弱地含苞欲放,传达着春来的讯息。

春天来了,带来的是春意盎然,一片生机的景象。春风吹拂着大地,带来一片山川和大地的希望,那含苞欲放的花朵,正是把春天的故事娓娓诉说。“春生物华总无言,万紫千红朵朵绽”,经历了默默无闻的积蓄力量,只为在春天毫不保留的爆发出自己的能量,续写着春天的绚烂。春天来了,让我们在呼吸间去感受春天的气息,用心灵去感受春天的温暖,用灵魂去弹拨最美季节的琴弦,用生命的热情拥抱妩媚的春天!

漫步在春天的田野上,心情随风荡漾,思绪也打开了阀门。作为玉屏抚溪江村寨的女婿,在近些年陪同爱人时不时的“回家”过程中,见证了村子日新月异的变化。道路条件改善了,泥土路硬化成了水泥路,通到家家户户的门前,出行方便了,路面也拓宽了,路灯装上了,到了晚上明亮的灯光如同幸福生活的启明星,人们更愿意出门散步了。人居环境更加优美了,村里开起了水上游船、农家旅馆等,人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家家户户住上了小楼房,通上了自来水。交通更加方便快捷了,新增了几条通村路,流经村子的舞阳河面了新建了一座大桥,吊桥上不再有摩托车、电动车穿行的影子了,吊桥也成了人们散步、纳凉的好去处。高铁时不时从村子高架桥上呼啸而过,村口建造了宏伟壮观的寨门,一条龙盘踞寨门上方,似乎欢迎八方来客到村里参观……

春风又绿希望的田野,农村的发展也迎来更加明媚的春天。在党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的扶贫惠民政策下,在全市各区县农村产业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实施规划中,我们有很多春天的畅想,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向往、去奋斗、去坚守。放飞春天的梦想,做幸福的守望者,迎接的必将是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华彩篇章。

   春风正暖,朝阳正好,就让我们带着甜蜜的微笑,去追寻春天的足迹,触摸美丽的春天吧!这一路收获的不只是美丽的风景,还有一份厚重的充实和满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