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长大后,我就成了她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母亲,是美和善的象征,是纯与真的化身。在生活的浪潮里,母亲的爱如水一样,充满我们生活的空隙。

我的家乡在玉屏大龙抚溪江,记得小时候,总喜欢躺在妈妈的怀里,静静地享受她那双温柔的手在自已的脸上滑过,充满了浓浓的爱意和寄托,眯着眼享受妈妈的温暖,以至于长到25岁未出嫁之前还像个孩子似的在妈妈面前撒娇,这时妈妈总是充满爱意的指责我“长不大的小屁孩”。  

25岁那年我结婚了,出嫁当天,坐上接亲的婚车离开家的那一刻,心里更多的不是喜悦,而是油然而生的难过,一想到成家了,不再是小女孩了,以后事事都要学会独立,离开了妈妈的那双大手,不能经常躺在妈妈的怀里体会温存,想到这些,我情不自禁地默默抽泣。

后来自己怀孕了,也要当妈妈了,一下子觉得责任重大,看育儿书,听育儿音乐,每天抚摸着肚子和孩子说话,从此生活充实,不再寂寞。在分娩的时候因为胎位不正和“块头”较大,在医生的建议下我选择了剖腹产,当孩子呱呱落地,护士托着满身红彤的孩子,告诉我是一个7斤9两的女孩时,我一下子眼泪盈眶,感到自已是无比的伟大,把这么一个小人儿带到了这个世上,从此我的生活更加多彩,责任更加重大。都说“女本柔弱,为母则刚”,这应该就是母爱的力量吧!

产后在医院恢复的那段时间,每天身上都疼痛着,尤其当医生用力挤压我肚子的时候,痛的真是刻骨铭心,以至于那几天看到医生到病房来就情不自禁的害怕,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那是梦魇一般的日子。但每次看到旁边熟睡的宝宝,又突然觉得好幸福,那种感觉真的是痛并快乐着。有时晚上突然醒来,就赶快看一眼自己的孩子,用手触摸着女儿的小手,生怕因为自已的不尽心让宝宝遭罪。

大概过了一周,医生告诉我说可以回家休养了,于是在办理完出院手续后就带着女儿和爱人、婆婆一起回到家中。在婆婆的悉心照顾下,我恢复得很快,小宝宝也健康茁壮的成长着。转眼到了女儿入幼儿园的年龄,我拉着她的小手,把她交给老师转身的一瞬间我落泪了,内心莫名的担忧:“她能不能吃饱饭?会不会被人欺负?会不会尿裤挨老师吼?”

“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经历了所有的这些,我终于明白,母爱是天生的,是与生俱来的最纯朴、最真挚的自然流露,无须学习、无须模仿,每一位母亲为自己的儿女都是呕心沥血,竭尽全力。

又是一年母亲节,如今,我想对我的女儿和儿子说:“我的宝贝们,是你们赋予了我做母亲的责任,让我感受到做母亲的幸福,我会竭尽全力呵护你们成长,人生的道路千万条,无论以后你们追求的哪一条,妈妈都希望那是平安幸福的大道。你们的幸福快乐就是妈妈今生最大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