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中国箫笛博物馆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1.景区地址: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镇

2.营业时间:9:00——18:00

3.景区亮点:箫笛文化展示与体验。

4.预定限制,免票政策,优惠政策,温馨提示:景区目前免费向游客开放。

5.景区文字介绍:玉屏中国箫笛博物馆以印山书院为馆址,从书院东、西两院展开,以西院布展为主,东院为辅。分为基本陈列与专题陈列两大块四个展区来设计。展区一为反映玉屏人文地理,风土人情的基本陈列区。主要以玉屏民俗文化为核心,以侗族的历史渊源于发展脉络为线索,以玉屏新时期发展为铺垫,全面表现多民族文化价值和玉屏全方位的比较优势;展区二为箫笛文化专题陈列区。包括箫笛历史溯源、发展历程以及箫笛实物的展示等。既是基本陈列的延伸与完善,亦是相关文化主题的深度展现;展区三为箫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演变和技艺传承以及箫笛制作技艺演示展览观摩区;展区四集中展现玉屏箫笛建国后特别是改革开放后产业化发展及精优品牌之路,同时也是观赏聆听专业演奏,学习体验吹奏和观众互动区。

6.公共交通及自驾游交通信息等:景区位于县城内,有公交、的士可达,交通便利。

7.距离交通枢纽信息等:景区距离60号上瑞高速0.5公里,珠六复线铁路玉屏站1.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