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果农杨斌的致富经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秋风送爽,瓜果飘香,又是一年葡萄成熟季,田坪镇长岭村700亩葡萄已成熟,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采摘。

来到长岭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的景象,一颗颗乌紫发亮的高山葡萄挂在枝头,令人垂涎欲滴。

杨斌正在采摘葡萄

游客彭雅蓉:“我们兄妹几个是今天早上赶来的,因为之前听说这个田坪镇葡萄基地的葡萄口感非常好,今天亲自到这里来采摘之后,觉得味道真的非常不错。”

游客“姚元刚:我准备下次带上我的家人,我的妻子、儿子一起来这里,让他们也亲身感受一下在这里摘葡萄的感觉。”

葡萄长势良好

杨斌是田坪镇长岭村包家坳组人,也是县里的精准扶贫对象。2015年12月,杨斌紧抓机遇,主动加入长岭葡萄基地合作社,以土地入股的形式种起了高山葡萄,走上了创业之路。

果农杨斌:“现在这个政策太好了,在政府的扶持下,给我们投资水泥、沙子、水,什么都给我们安排得好好的,我怎么不做呢。这机遇这么好,再加上这个效益这么高,我肯定要做。”

在杨斌的葡萄园里共种植了早熟、中熟、晚熟三种高山葡萄品种,因其成长周期长,味甜、汁多,价格实惠,深得大众喜欢。每到葡萄成熟的季节,基本每天可卖1千余元以上,最高甚至达到5千余元,一年下来,收益十分可观。

果农杨斌:“我们这葡萄,属于正宗的绿色食品,不使用任何农药,施的全是正宗农家肥。日照很强,糖分比例很高,基本上达到百分之13以上,所以周边的人特别喜欢这种口感,基本上我们在销售的时候一天最高可以达到5千多元。”

杨斌在果园喂养的土鸡

游客陈光跃:“我听说这里的葡萄口感特别好,我今天特意从玉屏赶下来,摘了几十斤带上贵阳去,和我的亲戚朋友一起分享,让他们尝尝家乡的味道。”

今年年初,杨斌还充分借助我县精准扶贫政策,搞起了土鸡养殖,用鸡粪做肥料葡,不仅降低了成本,还实现了种养循环。目前杨斌的养殖场每天至少能产50余枚鸡蛋。据他介绍,除去成本,一个鸡蛋可赚1.4元,一天可赚70余元,一年光鸡蛋就可赚2.5万元。

果农杨斌:“鸡粪可以减少果园肥料成本,一年节约3、4千元,再加上现在这鸡每天能产蛋50枚左右,收入也可以。”

目前,杨斌的种植与养殖实现了双丰收,这更加大了他创业的信心,下一步,他还将扩大规模,把产业做大。

果农杨斌:“下一步我打算把孵化棚完善好,投入使用后可以孵化小鸡3到4万只,这是非常可观的产量。同时我还打算把葡萄基地扩大规模,争取来年种养殖的效益都能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