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那一年的玉屏,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多年前的玉屏是什么样的?
你还记得吗?

那一年,玉屏的县城是这个样子!

那一年,这是我们玉屏的报纸。

那一年,放学都是骑着老式自行车穿街走巷。而现在,一到上学、放学时间,学校门口就已被父母的车子挤得水泄不通。

那一年,我们会在花园边散步,看见情侣走在街上基本是一前一后。

那一年,没有电话,想交流感情,只能靠写信,请邮局代劳了。

那一年,第一列蒸汽机车开进了玉屏,开拓了玉屏人的视野。

那一年,我们很少出远门,交通工具一般都靠它。

那一年,还很少接触机械的东西,种田就只能这样了。

那一年,在规定的时间内大家都成群结队的去上交公粮。

那一年,看露天电影是我们的最爱,饭都顾不上吃,拿着小板凳先去排个队。

那一年,车基本上没有,那只好走路去赶场。

那一年,赶着家里的肥牛到市场上去,还能增加家里的收入。

那一年,房子不大,但一家人过得很快乐。电视机、录音机、缝纫机、收音机都配齐了,一看就是有钱人家。

那一年,孩子们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看他们,就算没有游戏机,没有游乐场,也照样玩得很开心。

那一年,商店里没有可乐、王老吉,只有那橙黄的汽水,一瓶能喝上老半天,喝到最后一小半时,跑回家兑点水,还能喝上半天……

 

那一年,记录了玉屏人一路走来的艰辛、困苦、努力和不放弃,这才创造了如今的玉屏。

那一年的玉屏,是再也回不去的时光,只能存在记忆里的画面。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现代,越来越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