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橙子的等待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春风化雨,如愿,与你再次重逢。

曾记得去年玉屏的初秋,青色的我与你依偎在枝头。平江路熙熙攘攘的人群从身旁走过,谁也不曾抬头惊扰我们的热恋。清晨,我们共同听晨练的脚步声;中午,我们共同沐浴阳光的温暖;傍晚,我们共同享受箫声笛韵。

秋末,你悄悄地挣脱了我的手,离开相互依存的枝头,留下橙色的我。不知道是人们的干扰,还是你不懂得秋天的成熟,面对那些五花八门的手机、照相机、摄像机,面对如冷的秋风,你悄然地离开了我,飘飘扬扬地撒落在地上,让城市美容师拾走了你的灵魂。

我把期盼留在心里,希望有一天与你再次重逢,于是,我固执地在枝头等待。无论是秋雨绵绵,还是霜雨淋漓,我始终坚定这份信念。没有你的日子,固守着这份信念,我慢慢地读懂了这个世界的文明。每当华灯初起,舞阳广场的音乐声响起时,我将美丽收录在心里,期待来日与你分享。有时无知的孩童会抖动我的身体,有时文明动摇的大人会爬上枝头,不知是被文明使者劝阻,还是未曾放弃等待你的信念,我坚强地留在了枝头。

冬天,雪花飞舞,我披上了白色的装束。面对日益渐冷的季节,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坚守到你的到来,我的身体已经被寒风穿透,僵硬得让我喘不过气,多亏文明的种子在人间漫步,人们不再惊扰我的存在,静观已成为他们的常态,幸运的我才得以留在枝头。我多么期望你能牵着我的手,于是,怀恋初秋已成了季节的奢侈,留给我的只有等待。

剥开雪的无情,春如期而至,你悄然地探出了头,此时的我已是深橙,无论是我将老去还是变得更成熟,三季,我终于等到了你,与你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