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免费采摘节,开始!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酸酸甜甜的茶叶萢在口中,满满的童年记忆沁入心田……

小伙们,又是一年清明时。记得小时候,每年清明时节除了和家人去挂亲外,都会利用清明假期,拉上好朋友一起到山上摘上满满一袋的茶叶萢和茶叶瓣。

茶叶萢越吃越心焦! 

茶叶瓣越吃越好看!

小伙伴们,作为土生土长的玉屏人,你们想必年年都能吃到茶叶萢吧。但你们不一定了解茶叶萢!

小编科普中↓↓↓

茶叶萢又叫茶萢,是一种寄生在茶树上的孢子萌发而产生的,主要危害花芽、叶芽、嫩叶和幼果,产生肥大变形症。茶叶萢虽然是油茶树的一种病,但它可以食用,并且口感很好,是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

茶叶萢在没有成熟前,外表略带红色,也有绿色的。这玩意不是花也不结籽,起先有点象茶籽,慢慢地如气球般吹涨开来,小的如丸,大的如桃,形状各异。它悬挂在枝头上,远远看去很像是一个个桃子。长到一定的时候,茶叶萢外的青红色表皮裂开,翻皮,脱落。脱皮后的茶叶萢才好吃。

要摘茶叶萢,就在清明时。小伙伴们,赶紧利用这个清明假期呼朋唤友一起到玉屏的油茶林去摘茶叶萢吧!

毕竟……万亩茶林岂是

浪(ba)得(qi)虚(ce)名(lou)!

记得吗? 清明时节雨纷纷,依然开心地穿梭在茶林里摘茶叶萢。

记得吗?摘到一个好吃的,总会与小伙伴们分享好不好吃。

记得吗?为了摘一颗,成熟又漂亮的茶叶萢,不顾危险也要爬上枝头,将它摘下。

但,茶叶萢真的好吃吗?酸酸甜甜中还带着涩味……

论甜没有黄桃甜

论酸没有杨梅酸

论涩没有柿子涩

但为什么,一见茶叶萢,总是有一种感情让人割舍不下呢?

如今,我们走进超市,五花八门的新奇水果扑面而来,名目之多,让人眼花缭乱,但童年那酸酸甜甜的记忆永远也无法从心头挥去。

相关链接:玉屏吃货“唇唇欲动”,这是春的味道!

ps:(小编已经想到如何让茶叶萢、茶叶瓣更好吃的办法了!例如:老干妈茶叶萢、糟辣子炒茶叶瓣、茶叶萢社饭、茶叶瓣炒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