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甜蜜诱惑,“柿”不可挡!附视频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十月,是丰收的季节。朱家场镇柴冲村有着许多百年柿子树,丰收时节硕果累累,村民们喜欢把柿子做成柿饼。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柿饼是怎样做成的!

寒露时节,枯木挂柿,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柴冲村,百年柿树的枝头挂满了红彤彤的柿子。在柴冲村,柿子树种植历史悠久,柿子大部分都是无核糯柿,它的果肉呈橙红色,肉质紧密、纤维少,汁液多、味极甜,品质上等,具有果大、无核、糯性、易加工的特点。

树上挂满了柿子

村民李泽辉正在对刚采摘的硬柿子削皮

李泽辉正在晒柿子

李泽辉正在捏柿子

柴冲村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制作柿饼,手工制作柿饼的手艺更是有数百年的历史。村民李泽辉说,做柿饼要先到树上去摘硬的柿子,熟的不要,打回家来还要削皮,削皮了之后再来晒,晒的过程中需要不断的捏造型,大概要十几天才能成功。

李泽辉正在整理柿子

已经晒完成的柿子

柿饼的甜香,引来了蜂蜜

柴冲村晒干后制作的柿饼不添加任何外来元素,柿饼全糖含量23%,具有饼大、肉厚、晶莹透明的特点,表面会自然生成雪白柿霜,味道甜而不腻、糯而细软,别有风味。柴冲村的一些村民会在这个季节多做一些柿饼存放着,到了赶集的时候就拿到市场上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