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茶花泉城市生态农业观光园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茶花泉城市生态农业观光园景区位于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境内,距离60号上瑞高速10公里,珠六复线铁路玉屏站8公里,距玉屏县城7公里,沪昆高速客运专线一心站4公里,西南与镇远接壤、西北与岑巩相邻、北与大龙交界、东临湖南新晃,范围函盖了朱家场10个村,涉及景区人口约5200多人。

作为贵州省政府2013年批准建设的100个重点旅游景区之一,同时也是100个景区中以农业产业为基础的三个示范产业园景区之一,茶花泉景区集中了以油茶产业为主的油茶产业示范园区、茅坡植物园、玉屏县朱家场镇土地整治项目、贵州省2011年度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等几个重大国家及省重点项目。


        茶花泉景区按照贵州省“100个重点旅游景区”和“100个重点农业园区”要求,总体规划布局为“三心两轴、五区十核”的功能结构。

 

三心:龙泉生态湿地公园中心、油茶产业示范园和高效农业观光园中心、混寨乡村旅游度假区中心。两轴:沿县道 514 景观轴、沿县道 510 景观轴。五区:高效农业观光区、植物园区、龙泉生态湿地公园、油茶示范区、混寨乡村旅游度假区。十核:湿地公园休闲服务核心、农业观光服务核心、植物观赏服务核心、休闲中心、农业观光体验中心、垂钓休闲中心、农林产品加工中心、油茶观光中心、混寨游览服务核心、瀑布游览服务核心。

茶花泉景区将建设成为融生态农业观光、油茶文化观赏、生态湿地游乐、植物文化科普、稻作文化博览、侗族文化展示、户外健身活动、水体文化体验、珍禽水产养殖、CS拓展训练十项功能于一体4A级旅游景区,打造成黔东地区最具规模的兼具观赏性、产业性、生态性的具有长远发展空间的生态农业观光复合型景区。

园区内的自行车赛

今年,玉屏茶花泉旅游景区“五一”小长假争取试运行接待游客,在“十一”黄金周将全面接待游客,景区将围绕申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目标,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有计划的投资实施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完成茶花泉景区美文、美图、美画、美词、美人的评选工作,积极推动景区宣传活动的新高潮,提升茶花旅游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组图片由姚祖告、杨显政、姚磊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