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迎来出境旅游办证高峰期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随着铜仁至泰国旅游直飞航线的开通,7月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迎来了出境旅游办证高峰期。截至目前,玉屏公安局已办理了出国(境)证件918人/次,比去年同期上涨41.6%,单日最高受理量达到102人,解答群众当面和电话咨询数百余次。

在县公安局出入境办理大厅窗口现场,群众们正在排队办理出国旅游护照,有的咨询办理业务、有的填表等。录指纹、现场人像采集,现场工作人员熟练、快速地为群众受理出国(境)证件,争取当日办结完申请。

办理完手续的市民姚茂萍高兴地说道:“现在我们办护照都方便了,旅游之类的一来就可以办到,现在这个条件也好了,人人都有机会出去,办证这些都特别方便,服务都到位。”

据了解,公安部“三表合一”政策,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三类出入境证件的申请表,简化合并为《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市民只需要填一张申请表,就能同时申办护照、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简单又快捷。

今年70岁的刘桂英,年轻的时候有一个出国梦,以前家里比较贫困,而且办理护照也很麻烦,这次听说铜仁开通了泰国旅游直飞航线,便与老伴儿跟团去泰国游玩,圆年轻时的梦。“现在我们年纪大了,想出去旅游一下,趁着国际旅游航班的开设,出去走一走。”刘桂英老人说。

为确保申请人的出行不因证、照办理受影响,玉屏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开通“绿色通道”,落实让群众“只跑一次”便民利民的工作模式。据了解,今年1月1日以来,办理出国(境)证(照)共2947人/次。

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成芹说:“针对办证的人越来越多,我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推出了延时服务,早晨八点上班,中午不休息,下午延长至当天所有申请办结,落实让群众只跑一次便民利民的工作模式,对于周六到周日,我们也开通了绿色通道,为有急事、特事的申请人提供便民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