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蓝朋友”的守护

来源:玉屏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逆行的火线上,

崎岖的山野中,

洪流激涌的河道旁,

偏远的田间地头……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消防员。

他们不畏牺牲,勇往直前!

姬明忠,玉屏侗族自治县消防中队一班班长,“95后”的他,现已成为保护玉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佳“蓝友”。

姬明忠参加灭火战斗200余次,抢险救援战斗80余次,参加社会救助、扶贫帮困等为民服务活动90余次,营救遇险群众20人,保护国家和群众财产价值达300多万元。在2018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但在这份守护的背后,姬明忠付出的汗水却是难以想象的。日常训练中,他们的防火服、两卷水带、空气呼吸机总重量就可达120多斤。姬明忠更是在一次参赛训练中,因为水带卡扣承受不了强大的压力,突然炸裂,击中了他的左膝,鲜血瞬间打湿了他的训练服,但他依旧坚持着完成之后的训练,并获得全国出战快速控火操第九名、总积分排名第三的成绩。

今年1月,玉屏侗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授衔和换装仪式,告别“橄榄绿”,迎接“火焰蓝”,奋斗不止,初心不变!姬明忠和他的战友们用汗水、青春、热血和担当,彰显了消防战士为国为民,誓死不悔的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玉屏经济社会稳定繁荣保驾护航,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