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皂角坪街道对城区化粪池整修管理成效明显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居民反映化粪池堵塞的问题以前很多,书记县长信箱天天回复都回复不过来,整个街道办成天围着治理化粪池,通过最近这半年的集中治理,现在有了明显改变,群众满意了,我们也轻松了很多!”皂角坪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张红波如是说。

  近年来,占有玉屏侗族自治县城区面积三分之二的皂角坪街道,通过加大对群众反映化粪池堵塞等问题的治理,让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皂角坪街道办先后接到群众反映化粪池地下管网堵塞信访件38件,电话反映16件,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均为100%,维修管网690余米,新建化粪池3个,资金投入50余万元。

  玉屏侗族自治县建成区面积从过去的4.1平方公里快速扩大到7.96平方公里,由于配套设施未完善,且一些基础设施年久失修,化粪池、地下排污管网堵塞构成了城区环境综合治理的一个疑难杂症,成为了市民关注反映的焦点。

  为彻底解决化粪池堵塞等问题,皂角坪街道办通过入户调查,充分掌握辖区所有的化粪池和排污管网基本情况,并制定实施方案,做好工程预算,实行政府补一点、小区业主筹一点的治理办法,对辖区化粪池和排污管网进行了维修清理。

  家住紫气山社区康华小区的居民尤金是自愿加入化粪池整修队伍中的一员,他说:“我是自愿义务加入整修化粪池队伍的一员,非常感谢皂角坪街道为我们小区修缮化粪池、疏通地下管道,解决了多年的出行难问题,我这点劳力付出也是应该的。”

  据紫气山社区负责人介绍,康华小区地下管道和化粪池经常堵塞,造成粪水四溢、污水漫流,给居民的出行和居住环境造成恶劣影响。皂角坪街道办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安排对该小区地下管道和化粪池进行了集中整治。

  此类情况,县城区有很多地方都曾发生:

  “街心花园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公共场所,但大屏幕后面粪水满地,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周围环境。”

  “紫林小区楼房排污管道破裂,生活用水及粪水横流,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及出行。”

  ······

  通过集中整治,跳广场舞的彭发芝告诉笔者,现在花园广场凉风习习,再也闻不到粪臭味了,跳起舞来精神别提有多爽!

  紫林小区的居民吴亚春说,自从皂角坪街道把我们小区的排水管道修好后,再也不用担心日常用水及出行困难的问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