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农业部高尚宾一行调研玉屏生态与资源保护工作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5月25日,农业部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副站长高尚宾一行来我县调研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工作,省农委资源环境管理站站长朱江,市农委主任杨恩,县人大副主任李长锦,县政府副县长杨代军,县政协副主任姚敦云,县农牧科技局、县畜牧渔业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高尚宾一行首先参观了玉屏温氏畜牧有限公司总部,对该公司411合作模式(公司提供种苗、饲料、技术服务和生物保健,做到一定保价回收,一定重视农户的合理利润回报)、452盈利模式(一次性投资40万元、投苗500头、农户年收益20万元)、生猪规模养殖粪污处理方式作了详细询问。该公司从2014年入驻我县,采用“公司+家庭农场”模式带动发展农户生猪规模集约化养殖,目前全县合作养殖农户260多家,饲养生猪规模年出栏达30余万头,农户年均纯收益达10余万元。高尚宾一行观看了该公司宣传片,并对该公司饲料加工厂实地调研了。

调研现场

随后高尚宾一行到枹木栊村沼气集中供气站,调研该供气站运行情况。枹木栊村沼气集中供气站建在该村农业园区内,主要依托该园区内26栋生猪养殖圈舍,近万头生猪养殖产生废弃物生产沼气。供气站于2016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采用CSTR厌氧工艺发酵生产沼气供应该周边132户使用。目前该供气站正在增建1000方大型沼气池,建成后所产沼气将使该村260户村民用上沼气能源。高尚宾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该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情况,并到村民家中实地了解了沼气入户的气压和使用情况,看到该村农业发展、生态美丽,村民富足,高尚宾对我县积极利用生猪养殖废弃物,造福于民,实现了农业生态资源的再循环保护利用给予高度赞许。

调研现场

最后,高尚宾一行来到茶花泉,调研了我县湿地生态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对我县农旅产业综合一体化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