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屏召开2017年农药管理暨植物检疫培训会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为贯彻落实铜市农委办【2017】42号文件精神,促使农药经营和使用单位尽快熟悉新《农药管理条例》,转变角色,准确定位自己,6月9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农牧科技局组织乡镇(街道办事处)农业服务中心、县农药经营户、黄桃联合社、苗木企业、局属相关单位等78人在县农牧科技局六楼会议室召开《玉屏县2017年农药管理暨植物检疫培训会》、《黄桃病虫害绿色防控培训会》。

局主要领导安排2017年农药管理及植物检疫工作

市植保站站长培训黄桃病虫绿色防控知识

县植保专家对新《农药管理条例》进行解读

会上,县农牧科技局局长向木秋就市、县农业执法文件精神进行贯彻落实,指出:“法律法规授权既是权力又是责任,要做到依法行政。法律禁止的不要乱作为;法律不禁止的,要勇于担当,抓好落实。要增强依法行政的荣誉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文明执法,为我县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市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赵习义到会指导,并针对玉屏的特色产业——黄桃进行病虫害绿色防控培训。县植保专家对新《农药管理条例》和农业植物及植物产品报检、办证进行精细解读和培训。

通过培训,农药经营户明白了自己的经营范围和职责,提高了经营户的经营素质和服务意识。苗木企业理清了检疫报检和办证程序,规范了我县农药和苗木销售市场。

下一步,玉屏将继续开展农药及植物检疫管理培训工作,为新《农药管理条例》稳步过渡实施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