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贵州温州总商会来玉屏考察舞阳河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26日,贵州温州总商会会长陈建宇、秘书长杨绍富率考察团来玉屏考察舞阳河国家湿地公园,副县长向谋红及县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从安坪河段沿着贺家滩方向,围着两岸绕行舞阳河,一边仔细察看地质地貌、水文特征、植被绿化等,一边了解本地历史文化和民俗故事。

据了解,舞阳河湿地公园主要包括我县境内的舞阳河干流及其龙江河、车坝河、野鸡河、安坪河4条主要支流,规划总面积860.3公顷。公园湿地总面积704.9公顷,涉及永久性河流、洪泛平原湿地和库塘等3个湿地型,湿地率 81.9%。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团发表了实地考察之后的真切感受,分别提出了各自具有前瞻性的规划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愿意达成合作协议,争取更进一步的合作。

据了解,舞阳河湿地公园建设将秉承“全面保护、科学恢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理念,划为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5个功能区。湿地生态用水主要来源于天然降水、山体涵养水源及水库蓄水,用水权益完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