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玉露河“河长”姚敦云率民宗局赴玉露河开展巡河活动

来源: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6月28日,玉露河“河长”、县政协副主席姚敦云率县民宗局、县档案局对田坪镇庆寨村至玉露村河段进行巡查,重点排查玉露河环境治理与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现场研究部署。

姚敦云一行来到玉露河边,向玉露村两委详细询问了玉露环境整治、防洪防汛工作及防汛设施的建设情况,随后开展了鱼苗投放仪式。

排查安全隐患

投放鱼苗

沿河巡视

在仪式中,姚敦云要求,村支两委及时制定保护鱼苗措施,建立护鱼巡逻机制,及时的遏制了电鱼、炸鱼等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同时加强政策宣传,为玉露河生态环境保护坚实的基础。

在巡河途中,玉露村支两委向姚敦云汇报了玉露河环境保护与安全防范的具体方案。姚敦云要求,河长责任部门、帮扶联系单位、镇党委政府与村委会要形成联动机制,对河道治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互通信息,迅速处置,解决好生活污水的集中排放、生活垃圾的清运处理;特别是在汛期,更要做好河道清淤工作;同时,做好沿河居民的宣传教育和河道两岸的工程治理,提升群众爱河护河意识、形成河湖生态文明新风尚良好氛围。